快学办公室美语

快学办公室美语 pdf epub mobi txt 电子书 下载 2026

出版者:北京大学出版社
作者:苏雅敏
出品人:
页数:201
译者:
出版时间:1998-10
价格:9.50
装帧:平装
isbn号码:9787301038789
丛书系列:
图书标签:
  • 办公室英语
  • 职场英语
  • 商务英语
  • 口语
  • 听力
  • 美语
  • 实用英语
  • 英语学习
  • 职场沟通
  • 英语教材
想要找书就要到 图书目录大全
立刻按 ctrl+D收藏本页
你会得到大惊喜!!

具体描述

本书的应用话题很广,举凡日常办公室用语、商务接洽、招待拜访、谈论公务、新科技、多媒体等,在每课都可以学到,而且每个话题都可以即学即用。每个句型都有详细说明-使用说明、类似句型、常犯错误、记忆方法,书中都逐项做了最清晰灵活的分析。

《职场沟通的艺术:从入门到精通》 一、本书定位与目标读者 本书旨在成为职场人士提升沟通技能的权威指南,重点不在于特定语言(如美语)的学习,而在于职场情境下的沟通策略、人际关系管理和高效表达的底层逻辑。我们深知,在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中,清晰、有力的沟通是成功的基石,远超单纯的词汇和语法掌握。 目标读者群体广泛,包括: 1. 职场新人与应届毕业生: 渴望快速融入团队、掌握职场“潜规则”和有效表达方式的初入职场者。 2. 中层管理人员: 需要提升跨部门协作能力、有效激励团队、处理冲突和进行高层汇报的管理者。 3. 资深专业人士: 希望通过优化沟通,提升个人品牌影响力、更精准地传达专业见解的资深员工。 4. 期望提升软技能的任何职场人士: 认为沟通效率直接决定工作成果的人士。 二、核心内容板块与深度解析 本书结构清晰,内容涵盖职场沟通的“输入、处理、输出”全流程,共分为五大部分,力求提供可立即应用、具有实操性的方法论。 第一部分:沟通的基础认知与心态重塑(构建基石) 本部分着重探讨“为什么我们沟通无效”的深层原因,而非停留在表面技巧。 沟通的本质:信息传递与动机影响: 深入分析沟通中信息失真、接收者过滤机制(Confirmation Bias)的作用,强调沟通的真正目的是影响他人的认知和行为,而非单纯的“说话”。 打破“想当然”:同理心在职场中的应用: 详细阐述“换位思考”的五个维度(情绪、知识、目标、背景、约束),并提供即时评估听众状态的工具——“听众画像速查表”。 建立可信度(Credibility): 探讨“专业能力”与“人品可靠性”如何共同构建职场信任。分析沉默、肢体语言(非语言线索)在建立早期信任中的决定性作用。 第二部分:书面沟通的精确与效率(文本的力量) 本部分专注于电子邮件、报告、即时消息等书面形式的优化,追求“一读即懂,即时行动”。 邮件的“金字塔结构”写作法: 强调结论先行(BLUF原则),细致拆解如何用三句话概括核心诉求,并提供不同情境下的邮件模板分析(如请求资源、提供反馈、正式通知)。 报告的逻辑流与视觉锚点: 不仅教授如何撰写,更侧重如何“设计”报告。讲解如何使用数据可视化、图表布局来引导读者关注关键信息,并规避“信息过载”。 即时通讯(IM)的边界与规范: 明确界定何时使用IM、何时必须转为正式邮件,以及在快节奏对话中如何保持语气的专业性,避免产生误解。 第三部分:高效口头表达与会议掌控(现场影响力) 本部分聚焦于面对面或线上的即时交流,提升表达的逻辑性和说服力。 逻辑框架的构建——SCQA与PREP模型: 详细解析如何用清晰的结构组织口头论述。SCQA(情境-冲突-疑问-答案)用于背景复杂的汇报,PREP(观点-理由-例子-重申)用于日常说服和阐述立场。 倾听的艺术:从“被动接收”到“主动引导”: 区分反射性倾听、批判性倾听和共情式倾听。提供“提问”的层次分析法,教会读者通过精准提问来引导谈话方向,而非陷入无效的细节泥潭。 会议主持与冲突管理: 针对会议失焦、冗长、无人发言等常见问题,提供时间管理、议程控制的具体技巧,以及在意见对立时,如何运用“中立性语言”促成建设性对话。 第四部分:关键职场场景的沟通策略(实战演练) 本部分针对职场中高风险、高难度的沟通情境,提供详尽的应对手册。 艰难对话的准备与执行(Dealing with Difficult Conversations): 如何预判对方的防御机制,如何提供建设性批评而不引发反感。重点探讨“关注问题而非人”的沟通技巧。 跨文化与跨部门协作: 探讨不同职业文化(如技术部门与市场部门)之间的“语言壁垒”,教授如何构建共同的“术语表”和理解彼此的工作目标。 向上管理与向上沟通: 如何有效地向高层同步进展、争取支持和汇报风险。强调“结果导向”的沟通方式,以及如何筛选信息,避免“微观管理陷阱”。 谈判与影响力构建: 介绍基于原则的谈判方法(Getting to Yes),强调区分“立场”与“利益”的重要性,从而找到双赢的解决方案。 第五部分:沟通的持续精进与个人品牌塑造(长期发展) 沟通能力是一个持续迭代的过程,本部分关注自我反思与长期发展。 沟通风格的自我诊断: 提供一套自我评估工具,帮助读者识别自己是“分析型”、“关系型”、“驱动型”还是“直觉型”沟通者,并学会根据情境灵活切换风格。 利用反馈循环优化表达: 建立有效的反馈收集机制(360度反馈),并教授如何将接收到的负面评价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改进计划。 声音、语速与非语言的协同: 深入分析如何通过控制语速、音调变化来增强表达的节奏感和权威性,确保非语言信号与口头内容保持一致。 三、本书特色与价值 本书摒弃了枯燥的理论堆砌,强调工具化、流程化的解决方案。每一章节后都附有“即时行动清单”和“场景模拟案例分析”,确保读者读完后能立即在下一次会议、下一封邮件中实践所学。我们关注的是如何在复杂的商业关系中,用最少的沟通成本,达成最大的业务目标。这不是一本关于如何说得“漂亮”的书,而是一本关于如何说得“有效”的实战手册。

作者简介

目录信息

轻松说地道纯正的办公室美语
1. Can you cover for me?
请你帮我代班!
2. 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
你要喝什么饮料吗?
3.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4. Do you realize ~ ?
你知道吗?
5. Do you think so?
你这么认为吗?
6. Did you hear about ~ ?
你有没有听到?
7. Did you find our office all right?
我们公司还好找吧!
8. How did you do on ~ ?
你做得如何?
9. How about ~ ?
怎么样?
10. How would you like ~ ?
你打算怎么做?
11. I'm afraid ~ ?
我恐怕……
12. It's up to you.
这要由你来决定。
13. I'm sure we can work it out.
我确定我们是有办法解决的。
14. I don't have time.
我没有时间。
15. I thought you might like to ~ ?
我想你可能会想要……
16. Is Mr. Lin available?
林先生有空吗?
17. I have a question about ~ ?
我有个问题。
18. I got luck on this one.
这件事算我很幸运。
19. I couldn't quite follow.
我不太听的懂?
20. I wouldn't count on it.
我不会指望它。
21. I'll take it.
我很愿意。
22. I'm going to get a second opinion.
我还要去问其他人的意见。
23. I've got to ~ ?
我必须……
24. I'll do my best.
我会尽力去做。
25. I'll have to ~ ?
我将必须……
26. I'll have to check my schedule.
我必须看看我的时间表。
27. It's not my job to ~ ?
这不是我应该做的。
28. I have ten vacation days.
我有十天的假期。
29. Keep me posted.
通知我最新的消息。
30. Let's check with ~ ?
让我们问~
31.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让我知道。
32. Let me put it this way.
让我这么说。
33. Ms. Lin is expecting you.
林小姐在等你。
34. May I make an appointment?
我可以订个时间吗?
35. Our hard work didn't pay off.
我们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回报。
36.See If you can~?
看看你是否能~
37.The stock is through the roof.
股价涨得很高。
38.That's what I was afraid of.
那真是我所担心的。
39.This isn't what I had in mind.
那不是我心里所想的。
40.Time to call it a day.
下班的时间到了。
41.Tell me about it.
这我同意。
42.The deal wasn't finalized yet.
这个交易还没做出最后的决定。
43.Would you mind~?
你介意这么做吗?
44.What's the latest on~?
~进展得如何了?
45.We are scheduled to~?
我们预定在~。
46.Who may I say is calling?
请问你是谁?
47.What can we do to~?
我们要怎么做才能~?
48.What is the deal?
怎么一回事?
49.What would you suggest?
你建议怎么做呢?
50.What do you think about~?
你的看法如何?
51.What do you say?
你认为如何?
52.What does my schedule look like?
我的行程看起来如何?
53.Who will fill his position?
谁会来补他的遗缺?
54.What's the status of~?
进行到什么程度~?
55.We are working around the clock.
我们几乎不停的工作着。
· · · · · · (收起)

读后感

评分

评分

评分

评分

评分

用户评价

评分

我对语言学习一直抱着一种“实用至上”的态度,那些华而不实的理论知识对我来说就是浪费时间。《快学办公室美语》成功地避开了这个陷阱。它最大的价值在于,它让你明白在真实的办公室环境下,什么才是“有效沟通”,而不是“完美沟通”。比如,书中对“如何有效倾听并给出积极反馈(Active Listening and Affirmation)”这一块的讲解,就让我醍醐灌顶。在快节奏的工作中,我们常常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却忽略了倾听对方的真实意图。这本书提供了一套清晰的“回应模板”,让你在听到复杂信息时,能够迅速组织语言,既表明自己听懂了,又不会显得过于敷衍。我曾受邀参加一个由欧洲和美国同事组成的跨部门项目评审会,会议气氛一度非常紧张,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方案辩护。我运用了书中教的“Rephrasing for Clarity”(为了清晰度而转述)技巧,把双方的争论点进行了中立的总结和重述,立刻让场面冷静了下来,并成功引导大家回到解决问题的轨道上来。这种从“语言学习者”到“沟通调解者”的转变,完全得益于这本书对职场社交动态的深刻洞察。它教的不是孤立的词汇,而是一整套的职场人际互动策略。

评分

我必须承认,我购买很多英语书籍都是抱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但《快学办公室美语》却奇迹般地成了我办公桌上最常被翻阅的“字典”。它的排版设计非常清晰,而且最关键的是,它构建了一套非常实用的“快速查阅系统”。我不需要从头到尾阅读,而是可以直接翻到我最需要的场景——比如“处理客户投诉”、“安排项目里程碑”、“撰写年度评估报告”。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它对“商务俚语与习语”的收录非常与时俱进。很多我们口头交流中听到的、但又不敢轻易在正式场合使用的表达,这本书都给出了精确的解释、使用场景以及替代方案。比如,对于“low-hanging fruit”(容易实现的目标),我以前只知道字面意思,看完书后才知道在商业语境下它的精确应用。这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那个被“文化黑话”隔绝在外的局外人。它极大地提升了我在非正式团队讨论中的参与度和自信心。我现在可以轻松地加入到那些关于市场趋势的自由讨论中,不再担心因为一个不恰当的词汇而让我的专业形象打折扣。这本书就像我的私人英语幕僚,总能在需要的时候,精准地为我“武装”上最恰当的语言弹药。

评分

拿到这本《快学办公室美语》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怀疑。我本人是搞技术研发的,平时跟外国人交流的机会不算特别多,但每一次都至关重要,因为一个小小的误解可能导致整个项目方向的偏差。我习惯了查字典,但那种“你查我、我查你”的交流过程,效率低得令人发指,而且总给人一种不自信的感觉。我更需要的是那种能让我瞬间“融入对话流”的工具。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对“情景化模拟”的极致追求。它不是简单地堆砌短语,而是构建了一幕幕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职场场景,比如“如何巧妙地打断一个冗长发言的同事”、“如何礼貌地要求上级提供更明确的反馈”,甚至是“如何在非正式午餐中维护专业形象”。这些细节,恰恰是其他教材里最容易被忽略,但又最能体现一个人英语“地道程度”的地方。我尤其喜欢书中关于“跨文化沟通障碍预警”的部分,它不仅教你“说什么”,更教你“不要说什么”,以及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同一个词汇可能产生的微妙差异。这对于我们这种需要跟全球各地团队协作的技术人员来说,简直是无价之宝。它帮助我建立了一种更具前瞻性的沟通思维,而不是被动地等待问题出现再去补救。我感觉自己现在在跨部门的线上会议中,思路变得更清晰了,表达也更具说服力了,这直接体现在我们最近的项目推进速度上,进步非常明显。

评分

我是一个内容创作者,工作性质决定了我需要阅读大量的英文行业报告和竞品分析,但我的英语基础偏向于学术阅读,一到需要快速反应和“商业对话”时,就显得力不从心。我需要的不是四六级考试那种严谨的语法结构,而是那种能在PPT演示时用得上的、充满力量感的、能迅速抓住听众注意力的“Power Phrases”。《快学办公室美语》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到位,它仿佛是一个顶级演讲教练的速成秘籍。它没有花篇幅去解释复杂的时态变化,而是直接给出了“如何用过去完成时来强调一个历史性的重要决策”、“如何利用虚拟语气来提出一个大胆的创新设想”这类立竿见影的技巧。我拿来做准备的那次产品发布会的英文解说,效果简直是天壤之别。以前,我总是紧张得语速飞快,内容讲完后听起来像是在背诵。但这次,我刻意运用了书中教的那些“停顿艺术”和“强调重音”的技巧,加上那些掷地有声的专业词汇组合,整个演示过程变得流畅而富有节奏感。听众的眼神是跟着我的思路走的,会后收到的反馈邮件里,好几个人都提到了我的“表达非常专业且令人印象深刻”。这本书真正让我体会到了语言的力量——它不光是工具,更是塑造个人品牌和影响力的利器。

评分

这本《快学办公室美语》真是让人眼前一亮,简直是为我这种常年在跨国公司摸爬滚打,却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量身定做的“救命稻草”。我记得有一次,老板突然让我准备一个针对美国客户的邮件,时间紧得像要爆炸一样,我盯着那些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脑子里一片浆糊,想表达的意思硬生生地被那些蹩脚的语法和老土的词汇卡在了喉咙里。说实话,市面上那些所谓的商务英语教材,要么是枯燥得像教科书,要么就是内容陈旧得像上个世纪的产物,根本应对不了现在瞬息万变的职场沟通需求。但这本书不一样,它似乎非常懂得现代办公室的“潜规则”——效率至上,精准到位。我特别欣赏它在“会议纪要速成”和“高情商邮件写作”这两个章节的处理方式,那种直接切入核心痛点的讲解,让我感觉自己不是在学习理论,而是在进行一场高强度的实战演习。它没有过多地纠缠那些已经过时的正式措辞,而是聚焦于如何用最地道的、最能体现专业水准的美式表达来快速达成目标。我甚至觉得,这本书的作者一定是个资深的职场老炮儿,不然怎能把那些微妙的语气、得体的拒绝和有力的推动都拿捏得如此精准?读完前几章,我立刻尝试着用书中学到的句式去回复了一封复杂的供应商邮件,结果反馈非常积极,客户的语气明显变得更合作了。这感觉,就像是给自己的职场装备升级了一件隐形的“外交官套装”,低调,但能量巨大。

评分

评分

评分

评分

评分

本站所有内容均为互联网搜索引擎提供的公开搜索信息,本站不存储任何数据与内容,任何内容与数据均与本站无关,如有需要请联系相关搜索引擎包括但不限于百度google,bing,sogou

© 2026 book.wenda123.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图书目录大全 版权所有